- from 五月天官網


  去年的小巨蛋後,
  五月天承諾今年要在中南部舉辦,
  於是今晚, 來到了台中體育場~~

  超大場地, 夜晚涼風,
  親近戶外的感覺, 真好~~ 

【開場】
  開場電影一樣, 有點在意,
  但又想, 可以讓沒看過的人欣賞, 就ok啦~~
  五個人搭乘時空膠囊從天而降,
  裝飾閃亮亮的吉他好耀眼!

『抓狂』、『香水』

『叫我第一名』 
  第一次聽到現場版耶!! 
 石頭走過來, 帶大家喊嘿嘿!
  最愛最後大聲吶喊:叫我第一名!

『為愛而生』、『一千個世紀』

『雌雄同體』 
  自從春浪被電到後, 就更愛這首~
  阿信:「I say M.A.Y ( M.A.Y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 say D.A.Y (D.A.Y!)

『愛情萬歲』
  Final Home版, 忍不住心中唱"脫掉!"

『離開地球表面』

  接著四月天離開舞台, 只剩阿信在台上,
  阿信:「晚安!久違了, 台中, 終於回到了你們的懷抱, 讓大家久等了。」

『生命有一種絕對』
  聽到前奏, 激動又驚訝地不敢相信!
  終於.終於.聽到了!
「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
   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
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」

『最終傳說』
  沒想到能聽到這首熱血的演奏曲!

『孫悟空』 
  石頭唱第唱一段!接著怪獸、冠佑、瑪莎都唱了!!
  這首歌, 五個人輪流唱, 真的有好朋友義氣相挺的感覺呀~~
「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
   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」


『小太陽』、『恆星的恆心』

『九號球+離家出走』(Yesterday)
  第一次聽到九號球完整版!
  這兩首歌串接真是催淚啊!! 

『闖』 (Today)
  聽前奏還跟朋友猜是『永遠的永遠』還是『闖』...
  最後怪獸跟石頭的吉他solo超催淚...

『生活』 (Everyday)
  哇哇哇!大一最愛的歌!超快節奏!

『瘋狂世界』 (Mayday) 
  
  Yesterday 到Mayday這段, 讓人激動到不行!

【Talking】
  五個人輪流衝到中間搭好的小舞台, 跟看台區的打招呼,
  不過, 明顯看出年紀到了, 體力不行, 跑的氣喘吁吁, 哈哈!
  阿信:「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祈禱, 夏天不要太快來, 今晚不要太早結束。」

『垃圾車』

  五個人走到環型跑道上的小舞台,
  阿信:「你們是不是high到不想回家? (是!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是幸福的, 這裡的體育場有三萬人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遙遠的另一端也有一座擠了三萬人的體育場。
         你們是high到不想回家, 而他們是沒有家可以回...
         你們今天都有帶藍色螢光棒, (全場高舉螢光棒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, 就是五月天精神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界很小, 把手舉高, 他們就看的到, 大聲唱歌, 他們就聽的見。」

「這兩天最感動我的一首歌是,
 看新聞時, 當一位小弟弟被救出來時, 嘴裡正哼著歌。
    救難人員問他, 你已經被壓在下面兩腿都動彈不得了, 為什麼還唱歌?
    小弟弟說, 我唱歌, 我就不會痛了~~ 
    讓我們一起唱這首歌, 希望我們的歌聲可以減輕他們一點痛苦。」

『兩隻老虎』
  為四川災民祈福~~
  願所有苦難過去, 光明希望到來~~

『天使』
  五位黑衣大天使, 帶著三萬藍色螢光小天使唱的天籟~~

『愛情的模樣』 
 
『哄我入睡』feat. 品冠
  改編成帶點爵士風, 好聽~~

『那些女孩教我的事』by 品冠

『咿呀呀』
  石頭一個人坐在高腳椅, 彈吉他唱歌,
  大螢幕上播放狗狗和小石頭的相片,
  感受到石頭滿滿的愛跟幸福~~

『阿信的小事』(吉他版)
  阿信: 「我曾經, 天真的以為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要給我一把吉他、一個支點,我就能夠舉起地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後來我發現, 我錯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, 我還需要的是... (吃螺絲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錯, 沒有他們我會怕... (台下都笑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需要的是, 四位賤嘴, 而他們現在正在台下換衣服。」

『最重要的小事』

『我又初戀了』

『戀愛ing』
  超好笑的新梗~~

『小護士』
  阿信走到左前方大螢幕, 指著歌詞唱歌, 超白痴好笑!

『洋蔥』 
  
唱完後,
阿信:「你們累嗎?(不會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累了, 再隨便呼嚨唱各兩首好了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夠不夠?(不夠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不夠!因為那兩首還沒唱!」

  唸感謝名單時,
  阿信:「能不能再辦這麼棒的演唱會,就看你們了!
          感謝BENQ (全場歡呼+尖叫!)
          明碁電通 (全場歡呼+尖叫!)
          他們是同一個... (囧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黑松沙士 (全場歡呼+尖叫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不起!小豬!」XDDDD

  感謝PA台的日本人,
  阿信:「怪獸可以陪他們喝到天亮, 順便告訴他們釣魚台是誰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怪獸作勢要打他...XD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句請不要翻譯。」

『軋車』
  冠佑新solo!! 愛死他了!
  輪到阿信帶全場喊 "嘿嘿嘿嘿!",
  阿信:「今年的最後一場了.還不叫大聲點?!
         再來就要等2009了!
         到那時都老了, 還有力氣叫嗎?!」
  大家拼了命的喊!

  最後一段, 還唱起了『高山青』,
  「高山青, 澗水藍, 阿里山的姑娘...」, 又大跳豐年祭舞~~

  唱完軋車, 燈光全暗時, 看台區的歌迷大喊: "安可!安可!" 
  心中正納悶, 還沒結束呀~~ 為何喊Encore?
  燈亮了,
  阿信:「我想我很難再找到這樣的一群歌迷了 (稍稍停頓)
        演唱會都還沒結束就先喊Encore出來~~ (全場笑翻!)
        五月天真是倒楣~~
        也認了, 反正這輩子也甩不掉了,
        那就這樣一直Encore下去吧...」

『溫柔』
 「如果有一天, 你說, 你要離開我, 要離開五月天..
      我想, 我不會強求, 也不會挽留, 因為這是我最後的溫柔。」

『倔強』、『人生海海』

【Encore】 
  『擁抱』

『知足』
  阿信:「唱完這一句, 我們2009年見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~」

『離開地球表面Remix版』
  五月天、技師、還有全場的歌迷,
  甩毛巾的甩毛巾、甩螢光棒的甩螢光棒,
  體育場立刻變成了電音舞廳!


  照道理, 安可曲唱完了, 場燈也亮了,
  演唱會應該到此結束,
  但不知為何, 
  也許是因為這是今年唯一的一場,
  也或許是因為在久違的台中,
  體育場的歌迷, 很有默契, 不走就是不走!
  大家熱情又堅持的叫喊,
  從"Encore", "五月天", 到最後的口號"12點!12點!"

  喊了約15分鐘吧!
  終於, 場燈一暗!
  全場歡聲雷動!!
  大家等到了第二次Encore!
 
【Encore II】
  『終結孤單』
  "跟我嘿.跟我嘿.跟我嘿完一起跳!"
  跳的超開心!

『反而』
  前奏一下, 就好激動!
  沒想到能聽到這首超冷門歌!!! 

『志明與春嬌』
  阿信邊唱邊走到環型跑道的頂點~~

  唱完後,
  阿信:「你們這些瘋子...
        (問其他團員) 有沒有什麼話要跟這群瘋子說的?」
  石頭:「回家吧!」
  歌迷:「不要!」
  石頭:「回家吧!」
  歌迷:「不要!」
  阿信:「沒有歌可以唱了, 難道要從第一首再唱一遍嗎?」
  歌迷:「好!!!」
  抓狂的前奏響起, 全場尖叫!! 

  相同的橋段, 不同的心情,
  老歌迷想起令人懷念的過去,
  2001.彰化.瘋狂世界
  新歌迷擁有不同感動的現在,
  2008.台中.抓狂

  阿信:「不是沒有歌可以唱, 而是太多很好聽的歌可以唱~~
         我這樣會不會太臭屁? (台下:不會!)
         但這次我不要唱你們喜歡的歌, 我要唱我喜歡的歌。」 
  阿信問團員會不會彈, 怪獸點頭, 音樂響起~~

『出頭天』 
  很幸運、也很感動地聽到了新歌~~

『憨人』 
 阿信:「最特別的是, 不管發生什麼, 我們都不會離開。
    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, 一起唱歌, 一起玩,  一起長大, 到永遠。」 

  2008. 5.17. 11:45pm, 
  在3萬歌迷的"啦啦啦"歌聲中, 
  終於, 回到地球表面, 再也離不開。


  五月天.2009年見.
  
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