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底,我在一個兒童美語補習班找到兼職的工作。
而今天是我正式上班(還是該說上課?)的第一天~~

在還沒開始前,我去觀摩過其他老師的上課情形。
不過,畢竟那是看別人做,看起來頗很容易的。
直到我今天親身上陣,實際操作,才知其中的奧妙~~

由於今天是開課第一天,
一開始就要幫學生取英文名字、帶學生認識環境、說明教室規則,
然後說明教材內容、以及獎懲辦法…等。
第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,很輕鬆簡單...!

接下來第二個小時,才是困難的地方~~~
除了上課、帶他們唸課文,解釋給他們聽,
還要想遊戲讓他們玩,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;
此外,還要不時走來走去,用誇大的動作吸引他們的注意力,讓他們覺得好玩,有興趣聽課....

兩個小時下來,我喉嚨啞了!腿跟腰痠了!腦細胞死了一大半!
回到家立刻攤在床上不想動....
沒想到第一天就用掉我那麼多精力....
唯一欣慰的是小朋友很聽話,沒怎麼搗亂~~~
可能第一堂課,還沒露出本性吧!

嗯~ 頭一次上陣,成果自己還蠻滿意的!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!相信以後會漸入佳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