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下午,我跟我二姊去文化中心看『大宅,門都沒有』
這算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吧...
小時候雖然看過,可看的一知半解,無法體會其中的樂趣跟意義~~
這次難得有好劇碼,我當然不能錯過囉~~

“花落水流,春去無蹤,只留下遍地惱人秋風~~”
故事就在老歌中拉開序幕~~
民國初年,一對師兄妹馬麒麟跟王克琴,帶著徒弟,窮到連門都被查封,
為了糊口,只好在門口搭戲台演出,
可師妹的軍閥前夫突然找上門來,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,
一場精采的相聲舞台劇就此展開~~

劇情簡單,融入了相聲、京劇、天津快版、舞台劇,
還有對時事的嘲弄,讓觀眾在笑鬧之餘,也有些省思~~
而讓我印象深刻的當非夏禕的京劇,跟倪敏然、乾德門的演出莫屬~~
此外,他們的徒弟、隨從表現的也很精采~~

雖然坐在二樓,中間我老爸又打電話叫我們早走(晚上有事),
不過還好我們堅持到最後,看完了整齣戲~~
真是值得回味的好戲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