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傍晚,外面下著雨,讓我懶懶的不想唸書...
剛好同學打電話來,問我想不想看莎翁名劇"馬克白"?

我心想說雖然沒讀過馬克白,但看一看應該會懂大概吧~~
又不想呆在房間發霉,我就答應了~~

一到會場,讓我訝異極了!
在英文系四年的印象中,
所有的戲劇表演都是舞臺在前,有精美的燈光、音效搭配,
而觀眾就在台下觀賞~~
但這戲的舞台卻是在一個會場裡,中間空出一個走道,
沒有燈光也沒音效,觀眾就坐在走道兩旁~~
這讓我好奇這戲要如何呈現?

戲一開場,我的訝異更上一層!
不同於學校戲劇的精美服裝,
這戲裡的演員,除了女巫,所有人都以現代的裝扮出現~~
沒有複雜的裝飾,只有簡單的道具代表誰是國王..等~~

驚訝歸驚訝,當演員一上場,
我就專心看戲...

兩個小時的戲劇中,
由於台詞實在太難懂,我大概只了解到30%~40%~~
但演員生動的肢體動作、表情變化,
卻讓我對整個故事有了大略的了解~~~
此外,這齣戲的舞台雖然簡陋,
但卻巧妙了運用走道兩邊當出入口,讓整個場景變得生動,
兩旁的觀眾都能看到演員表演~~
讓我體驗了不同於以往的看戲經驗,
可說是很特別的看戲回憶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