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初, 
  我找到XX公司的工作,
  這家公司表示, 先去試作一個禮拜,
  如果沒問題, 就要簽2年的約~~

  當時心想, 2年其實很快,
  XX公司是老字號, 待遇又不錯,
  應該沒啥問題, 就答應這星期先去試試~~

  星期一早上, 匆匆忙忙的去報到後,
  Y樓的同事就帶我上去,
  跟我解說公司的員工須知~~~

  除了遲到早退、請假休假等一般條例外, 
  居然還有一些奇怪的規定, 聽得我快昏倒了!
  懷疑自己是來到小學嗎?!

  這些規定,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,
  但多了這些束縛, 總是不自在~~
  頭兩天, 不習慣到抓狂,
  後來總算比較適應~~

  適應環境後, 其他問題卻又來了,
  第一個是, 辦公室的氣氛很沉悶, 
  除了接近中午或下班時的聊天,
  感受不到活力, 整個嚴肅到不行,
  有幾次, 都無聊到快睡著~~

  此外, 最關鍵的工作內容, 
  跟我想像的落差不小,
  其實, 這倒也可以接受,
  只是也許我的態度看來太隨性,
  在星期五下午,
  小主管跟我談工作的感覺時,
  她言語中, 帶有不懷善意的暗示,
  我一聽, 當下心灰意冷...

  回家後, 
  跟凱莉聊了很久, 又跟大姊、姊夫討論後, 
  決定不接受這工作了~~

  這工作雖穩定, 但發展性不大,
  既然環境不是那麼喜歡, 
  小主管又已經有偏見,
  那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了~~~

  第一次找工作, 就出師不利,
 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,
  況且又被人用言語暗諷~~~
  也許她是無心,
  但無心的話, 往往反應最真實的感受...

  Anyway, 雖然有挫折,
  只能鼓勵自己再接再厲,
  期望自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