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聽張雨生的紀念音樂會。

  在還沒特別喜歡哪個歌手時,
  就覺得張雨生的歌很好聽,
  從當紅的『我的未來不是夢』、『天天想你』,
  當兵回來的『帶我去月球』、『動物的悲歌』, 都很讚。

  當聽到他因為疲勞駕駛而出車禍時,
  還呆了好幾秒鐘, 心中期望這不是真的.....

  直到這兩年, 才認真找他所有的專輯來聽,
  聽了以後, 深深覺得, 他是走在尖端的音樂人,
  即使是過了10年的今天, 他的音樂仍不退流行。

  今年是張雨生出道20年,
  他音樂圈的好友, 為他舉辦了音樂會。


【開場】
  陶子當引言人, 訴說張雨生家人的近況, 表示生命不息,
  還開玩笑說可惜雨生走的太早, 不然可以問他洗錢案可以寫什麼歌~
  陶子:「大家想不想雨生?(想!) 
      我們一起唱『天天想你』好不好?
      (全場合唱一段"天天想你")
      本來我要唱4首歌, 但時間全被阿妹佔光了! (台下大笑!)
      請大家開心欣賞接下來的表演!」 


【雨生。搖滾】
  五月天
『天天想你』的音樂中, 歌聲傳來, 
「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這首歌
    你卻忍心放開我的手 連祝福都不說
   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光榮
    卻又從你眼中 看到落寞」

『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』, 接著搖滾曲風的『想念我』, 全場情緒沸騰!

『小時候』
「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 
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 
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 
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」

『溫柔+天天想你』
  阿信:「其實我們心情很緊張、很興奮,這幾天都忙著彩排、改編歌曲,
      今天也很早就醒了, 打開電視看到電視新聞, 
      會覺得雨生的離開, 讓他的純潔、純真永遠不會變。」

  接著唱『溫柔』, 到了中段的間奏,
  阿信:「曾經有個歌手說, 如果有一天, 我不再唱歌了, 請你們忘記我。 
      我要對雨生說的是, 三個字-辦不到!我們會永遠懷念你。」

『天天想你』響起,
  「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越走越遠
  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」
  全場歌迷很有默契的大合唱,
  唱到最後一句「~把我最好的愛~」, 再度接回『溫柔』

【雨生。青春】
  楊培安
『大海』
『玫瑰的名字』
 沒想到會聽到這首, 好意外!

  『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』by康思婷
  『寂寞』by卓義峰
  『隨你』by賴銘偉
  『戒不掉』by同恩
  『最愛的人傷我最深』by同恩+范逸臣
  『愛過了頭』by范逸臣

  星光幫跟快樂幫, 點出了雨生的歌曲, 如何影響著新生代歌手~~

  『永遠不回頭』by同恩、楊培安、范逸臣、康思婷、卓義峰、賴銘偉
    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電影主題曲, 代表著飛揚的青春年代,
    這歌是很熱血的, 但大螢幕卻播著雨生想偷親女主角的劇情,
    忍不住笑了出來! 

【雨生。沉默】
  范瑋琪
『湖心草深長』
    范瑋琪坐在高腳椅上, 樂手在她身邊坐成一排,
    以不插電的方式詮釋這首歌, 很喜歡~~ 

  范瑋琪:「大家好, 我是張雨生的頭號粉絲。很開心來到這裡。
       剛這首歌, 據說是寶哥寫給她女朋友的,
       歌詞裡完全沒說到我愛你三個字, 只說我的心像湖心般, 很特別的情歌。
       除了寫給女朋友外, 寶哥也有寫給家人, 父親的歌。」

  『心底的中國』
    范范說到給父親的歌, 馬上知道是這首,
    望向第一排的張爸爸, 正偷偷地推眼鏡, 擦著眼淚...
    坐在張爸爸身旁的小燕姐, 伸手拍拍張爸爸, 安慰老人家....

  蕭敬騰
  『口是心非』 
  『我期待』feat. 張雨生
    唱了第一段, 蕭敬騰說:「讓我們歡迎張雨生。」
    大螢幕出現雨生的畫面跟清亮的歌聲 ,
    蕭敬騰跟他互飆高音合唱, 很特別的結合。 

  【雨生。詩人】 
    蘇打綠 
  『我是一棵秋天的樹』、『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』、『靈光』
    蘇打綠將這三首歌串成組曲, 青峰獨特的歌聲, 的確很有詩人的味道~~

  『如果你冷』
    青峰將這首歌跟張懸一起分享.

  『沒有煙抽的日子』
    每次聽到這首歌, 都很感動~~

  『我的未來不是夢』
    不同於雨生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,
    青峰的感覺比較像遇到挫折, 但仍不放棄~~ 

【雨生。伯樂】 
  張惠妹
  『聽你,聽我』
   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 很感動。

  阿妹:「大家好, 我是張雨生的頭號大弟子。」 

  「很久沒唱這首歌了, 怕一崩潰, 後面就唱不下去,
  所以剛剛想的都是跟寶哥很快樂的畫面.」

  「記得第一次知道見到寶哥, 是在Pub表演.
   那時候知道他要來, 因為知道他是飆高音很厲害的,
   所以當天晚上也狂飆高音。」

『水藍色眼淚』

『以為你都知道』
  阿妹:「一直想唱這首歌, 終於唱到了。」 

『後知後覺』 
    阿妹:「知道寶哥希望我們開心, 不要一直難過, 但我還是要唱這首。」 

  唱完後,
  阿妹:「這感覺好像回到那次Pub的感覺, 尤其小燕姐又坐在下面.
      接下來呢, 我要唱些high歌, 
      寶哥, 我知道你在, 拿起你的吉他吧!」

『不顧一切』、『Are You Ready』
    連兩首搖滾歌, 全場high翻!

  音樂會就在這兩首歌畫下句點。

  音樂會結束後,
  坐在位置上, 看著大螢幕的畫面,
  覺得雨生剛剛也在舞台上,
  跟歌手互飆高音, 互軋吉他,
  一起同樂, 笑的很開心!

  不論台上表演的音樂人是誰,
  2008.8.30 7:30pm  台大體育館, 

  是張雨生的演唱會。 


 
       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ing 的頭像
    hearting

    城市邊緣尋天空

    hea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